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部门动态

公共教学部 加强“依法治教”培训教育 推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作者: 时间:2015-11-24 点击数:

公共教学部

加强“依法治教”培训教育 推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

日前,公共教学部举行“依法治教年”教育培训工作总结会暨“依法治教年”教师法制知识竞赛活动。全体教师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增强,促进了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

今年年初,我部按照校党委的部署,成立了“依法治教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公共教学部“依法治教年”教育培训实施方案》,把依法治教工作摆到重要位置,让依法治教工作与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计划同步实施,形成了狠抓落实法制教育的高效运行机制和依法治教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的崭新格局。

加强法律宣传教育是依法治教最经常的工作,也是最重要的工作。我部对此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一手瞄准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一手瞄准法律素质提高,抓好法制教育队伍建设,抓好法制教育宣传和法律知识普及。

我们定期对教师进行培训,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有关教育法律法规。利用政治学习时间组织教师学习了《教育法》、《教师法》、《高等教育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师法制教育读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法律法规。并且组织我部全体教师参加教育法律知识竞赛,强化了学习效果。

通过学习和知识竞赛,教师对国家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明确,遵纪守法的观念和法律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认清了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明白了自己在学生心目中的地位和影响,严格要求自己,作守法模范,处处事事注重为人师表,大大地增强了事业的责任感,有效地提高了教育服务意识和教学质量。

张耀平主任在总结会上特别强调:一是要强化法制教育,培养法律素质,最根本的途径是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教师对法律法规的条文学习到位,才能提高法律意识,认识到法律在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法制观念,熟悉与教育工作相关的、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自觉抵制各种违反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倾向。三是要开展系列法制教育活动,结合教育工作,加强对青年教师法制教育。四是要在学法、懂法、守法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教育,要求教师严格履行《教师日常行为规范》,树立全心全意献身教育事业的信念,养成良好的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真正做到习总书记倡导的“四有”教师,与弘扬良好师德师风结合起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自律意识,坚决杜绝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