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规章制度

公教部各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公教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1.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并为其贯彻落实发挥保证监督作用。团结教职员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完成。
  2.落实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通过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本单位重要事项。支持本单位行政领导班子和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经常与行政负责人沟通情况,对单位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3.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开展工作。
  4.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分析并反映教职员工的思想状况,维护党员和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5.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向党员布置做群众工作和其他工作,并检查执行情况。
  6.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7.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和教职工代表大会。
    8.负责制定本部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各岗位职责执行情况的管理和监督。

9.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公教部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主持以行政工作为主的党政联席会议,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讨论和决定本单位的重大事项和问题。

2.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协助书记做好各种隐患排查和矛盾纠纷调处,确保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

3.负责本部门的教学管理和课程建设,确保教学工作运转正常。组织选定教材、编写教材或讲义等工作。

4.负责本部门科研工作,组织教师积极争取教改科研项目,并督促组织实施。

5.加强与兄弟部门和外校的交流合作。

6.负责本部门教职工队伍建设工作。对教学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考核,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

7.负责各级各类相关的教师和学生技能竞赛的组织工作。

8.负责对部门经费进行合理使用和规范管理。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公教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岗位职责

 

1.协助支部书记抓好党员队伍的管理和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协助支部书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保证班子成员勤政廉洁、遵纪守法。

3.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严明课堂政治纪律,抓好课程思政的落实;经常了解和分析教师队伍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积极为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4.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

5.负责组织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和活动。

6.完成学校和支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公教部副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学方面的方针、政策、规划和任务。

2.负责组织制定各专业的教学计划、大纲和实施方案。

3.负责布置教学任务;组织新教师试讲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各个教学环节的落实。

4.负责本部门教学档案、文件的建立和管理。

5.负责组织教学人员的培养和业务考核,参与部门对教学人员的使用、奖惩等项工作的讨论,提出具体意见。

6.负责组织和落实各类教材使用计划上报。

7.负责教学管理,维护教学秩序,推动学风、教风、校风建设,确保教学质量。

8.负责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活动,开展教学竞赛,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9.负责组织教学例会,推动教学交流。

10.完成学校和主任交办的其它工作。

 


公教部党政办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部领导组织、安排好部门各类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做到上情下达和下情上达。

2.负责草拟部门的各类公文,做好各种文件、资料的保管和归档工作。

3.负责教职工量化考核、请销假手续办理、考勤资料统计上报等工作,加强教职工的纪律管理。

4.协助领导建立完善部门规章制度。

5.协助部领导做好综治、消防和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和落实工作。

6.协助部领导组织、督促、检查本部门范围内的卫生工作,搞好环境美化。

7.负责部门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及清算核对工作和部门办公经费的报销。

8.协助领导做好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工作。

9.协助部领导做好信访及矛盾化解工作。

10.做好奖励性绩效二次分配的核算和上报。

11.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公教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员岗位职责


 

       1.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2.协助制订党员发展计划,并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培训教育工作。
  3.做好支部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相关工作。
  4.协助做好支部开展党员状况、党员教育管理的调研工作。对基层组织发展党员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5.做好党务系统管理、党费收缴、
党务会议组织等日常党务工作,并做好会议记录及党务材料的归档工作。

       6.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工会、共青团工作。

7.负责部门办公用品领取、保管、发放等日常工作。

8.负责部门办公设施、设备的报修工作。

9.负责部门网站的维护、内容更新、信息公开工作。

10.负责部门钉钉群、微信群信息发布的日常监管工作,杜绝不良信息的传播。

11.负责党员“学习强国”平台积分的日常监管,两周一统计,一月一排名,督促党员坚持学习。

12.负责党员学习笔记、心得等的监督检查。

13.负责部门精神文明建设台账任务的分解,并督促落实。

14.协助支部书记做好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反邪教等工作。

15.做好反腐倡廉责任目标的分解和落实工作。

16.完成支部书记交办的其它任务。


公教部教学办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部门领导制订和实施学期、学年教学计划,并做好总结。 

2.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和教务处任务书组织教师进行分课,编排课表;负责临时调课手续办理;落实教学用书。

3.协助部门领导定期进行教学检查和督导。

4.协助部门领导做好课程建设工作。

5.协助领导做好各种形式教学竞赛的组织工作。

6.做好各类考试的监考安排和试卷评定的组织督促工作。

7.做好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以及教学文件和教学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8.做好各类教改科研项目申报、结项的组织工作。统计教师的教科研成果和竞赛成绩。

9.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教学考评相关工作。

10.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公教部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制定年度教研室工作计划,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督促落实;做好工作总结。

2.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和教务处任务书组织教师进行分课,编排课表.

3.对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质量进行监管和考核。检查教师的备课、讲课、辅导、教学计划执行和教学效果;检查学生作业布置和批改,审批各科考试命题;组织好试卷批阅、成绩录入及教学材料归档工作。

4.协助部领导制定课程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

5.抓好教师教育管理和本教研室微信群信息发布的监管;协助做好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经常听取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回部门,共同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6.抓好教师培养提高工作,提出培养计划,并组织实施。

7.组织教师开展听课评课、教学观摩、教学经验交流等教学研究活动,并做好记录。

8.组织教师积极开展教改科研和教学技能竞赛,不断提升层次和水平。

9.抓好本教研室教学资料的收集与管理工作。

10.抓好本教研室教材建设,提出教材选用计划;组织编写教材或讲义等工作。

11.做好本教研室教学任务分配、监考编排工作。

12.协助做好教学考评相关工作。

13.协助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统战、民族宗教和工会、共青团工作。

14.抓好本教研室公共资产和安全管理工作。

15.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