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教育教学

转发-关于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及部分国家级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系(部、院)

为切实提升我校教师队伍素质和水平,加快建成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现就做好2021年我省职业院校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及国家级培训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和内容

(一)国家级培训

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研修项目和骨干培训专家团队建设项目。待公开遴选项目承办基地后,于秋季学期内实施,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二)省级培训

骨干教师培训

1)专业课教师培训。培训对象为职业院校(不含技工学校,下同)专业课教师,原则上以非“双师型”教师为主,培训内容以专业教学技能和实践技能等为主。

2)公共基础课教师培训。培训对象为职业院校思想政治、语文、数学、英语等公共基础课教师。培训内容以师德修养、职业教育理念、教学技能、教学研究能力和专业教学指导等为主。

二、培训方式和时间

培训采取集中面授和网络研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级培训中的专业课教师培训每期时间不少于160学时(其中实习实训和网络研修时间分别40学时左右),公共课和德育课教师培训每期时间不少于120学时(其中网络研修时间40学时左右)。

三、培训经费

培训经费(含师资费、资料费、网络研修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设备租赁费等)从省级职业教育专项经费及国家级培训经费中列支;参加培训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按规定报销。

四、培训要求

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均应修满规定的学时,原则上不准请假。对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全部“网络研修”课程学习及集中面授阶段请假超过2天者,不予结业;对报名却无故不参加培训或严重违反培训纪律者,取消该教师5年内参加国家级、省级培训等各类培训的资格。报名学员完成研修任务、经考核合格的,颁发由省教育厅印制的培训结业证书。各培训基地按照20%的比例择优评选优秀学员,由培训基地统一印制并发放优秀学员证书。

五、培训组织和报名

(一)各培训基地承担的省级培训任务

1.高职培训任务。各部门结合师资培训工作规划,组织推荐参训教师预报名,学校汇总根据计划名额、预报名情况,上报省项目办,省项目办根据各院校相应的专业规模等确定最终参训名单。

2.报名程序

骨干教师培训报名程序。各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参训教师的报名工作,填写报名回执汇总表(见附件3,于6月1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并组织参训教师于6月7日至13日期间登录“河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http://www.vae.ha.cn)”的“网上办事”栏目中“省级骨干教师培训”进行报名。网上报名完成后,审核通过的参训教师(报名系统反馈通知到本人,本人将报名通过相关信息交至教务处师资培训科,办理出差审批等后续手续)应按时到指定的培训基地参加培训(各专业的培训时间、地点见附件2)。培训结束后上交学习总结。

 

南阳医专教务处

2021.6.4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