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规章制度

公共教学部教师年度考核量化标准

作者: 时间:2017-03-28 点击数:

公共教学部

教师年度考核量化标准

公共教学部全体教师必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及各项活动,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有良好的职业道德,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凡达不到上述要求,或受各级各类处分,或因工作失误、差错被学校通报批评、考核扣分者;或因个人原因在学生中造成不良影响者,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根据具体情况确定考核等次。具体考核标准如下:

一、基本素质(20分)

1.政治思想 (3分):能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和邓小平理论,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政治上出现重大失误者不得分。

2.工作态度(3分):热爱本职工作;尊重科室领导,服

从工作安排;团结同志;工作主动、认真、负责;能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每一项不符合规定标准者各扣1分。

3.遵纪守法(3分):遵守国家政策法令和校纪校规;重

大问题与校党委保持一致,无违纪现象。因违纪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法律制裁者全扣。

4.工作纪律(3分):坚守工作岗位,按时参加学校组织

的各项活动;无迟到、早退和旷课(工)。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旷课(工)者不得分。

5.出勤(5分):年度出勤率达100%。事假30天 以上不

得分,15—30天扣3分,8—14天扣2分,3—7天扣1分,病假天数加倍。会议、集体活动等签到一次计5/n分(全年签到n次)。

6.获荣誉奖(3分):本年度获省级以上政府部门奖3分,

市级2分,校级1分。

二、 业务技术水平(30分)

1.教学态度(4分):严格按照授课计划进行备课授课;

态度严谨;及时辅导,批改作业仔细;考核严格;熟悉学科新进展和新动向;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每一项不符合者各扣1分。

2.教学内容(3分):讲授内容符合大纲要求;概念准确;

讲解熟练;论证严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每一项不符合规定标准者各扣1分。

3.教学方法(3分):组织有序;演示规范;方法灵活;

善于启发学生思考;注意素质培养。每项不符合规定标准者各扣1分。

4.授课质量、授课计划及教案(20分):按专家督导组评

分的20%计分。

三、工作成绩(50分)

1.工作量(8分):完成分配任务4分,年完成教学任务260学时加2分,超过260学时者,每增加50学时加1分。

2.教学质量评估(8分):获学校优秀课得8分,良好课6分,一般课3分,差课不得分。

3.技能竞赛、辅导(8分):

(1)本人参加竞赛获省级一等奖5分,二等奖4分,三等奖3分,优秀奖2分;市厅级及校级一等奖4分,二等奖3分,三等奖2分,优秀奖1.5分;参与奖1分;

(2)参加本单位组织的竞赛每次2分、获奖者再加1分。

(3)优秀辅导奖:省部级2分,市厅级1分。

4.论文(5分):分为SCI(EI)、核心期刊、一般期刊三个等次,分别计4分、2分、1分。教改论文在原分基础上再加20%。(合著者第一作者计70%,第二作者计30%)

论文获奖:省级以上每篇1分,市级每篇计0.5分

5.论著(5分):第一主编每部4分,其他主编每部3分,副主编每部2分,编委(编者)每部1分。

凡提交的论文论著均是本专业本年度公开发表,并提交原件。试题库、学习辅导不计分。

6.项目(5分):

(1)分为省级、市(厅)级、校级立项,分别计3分、2分、1分。

(2)结项(鉴定)当年计相应级别分数的50%,即1.5分、1分、0.5分。

(3)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省级、市厅级、校级每项分别计4分、3分、2分。

需提交立项报告、评审材料、鉴定材料。结项(鉴定)同时又评为成果奖不重复计分。

7.奖励(7分):需提交获奖证书或正式文件。

等次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省部级

7

6

5

市厅级

4

3

2

校级

2

1.5

1

8.专利(4分): 发明专利4分,实用新型专利2分,外观设计专利1分。

注:项目、奖励、专利第一名相应得满分,第2—4名2/3,第5—7名1/3。

说明:1、各项得分均满分封顶。

2、依据综合考核和民主测评结果,考核领导小组按照各层次比例要求,初步确定考核结果,经主管校领导同意后报学校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审定。

2017年3月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