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规章制度

公教部纪检监察人员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18-01-11 点击数:

 

工作职责

    公教部党风廉政小组是校纪委领导下具体负责公教部纪律检查监督、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的部门,具体职责是:

    一、贯彻上级文件和指示精神,协助校纪委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加强对系党风廉政方面情况的调查研究,及时向校纪委反映这方面的情况和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制度。

    二、按学校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在职权范围内,检查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检查党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活动中坚持党的原则、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

    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公教部党员违法违纪案件进行协助检查。

    四、协助党委组织部对副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进行评议和考核。

    五、指导各党支部进行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以各种形式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六、受理师生对党组织、党员违反党纪的揭发、检举、控告和党员对有关党纪事项的申诉;协助校纪委做好纪检方面的来信来访工作;保护党员的民主权利。

    七、做好本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好本部门的政治业务学习、计划生育、治安保卫、人事、保密、信息、固定资产等工作。

    八、承办校纪委交办的有关纪检方面的工作。


党总支书岗位职责

    一、负责党风廉政方面的全面工作,主持党风廉政相关会议,组织制定系纪检方面的工作计划,检查、总结纪检工作。

    二、向校纪委汇报请示有关工作,按时完成校纪委布置的任务。

    三、组织纪检干部的政治业务学习,调动和发挥他们的积极性,检查小组成员的工作情况,协调成员之间的关系,抓好纪检系统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

    四、组织对党风廉政情况的调查研究,掌握系党风廉政动态,协助校纪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五、做好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工作。

 

                       副主任岗位职责

    一、协助书记主持党风廉政日常工作,负责相关会议召开的准备工作,主持草拟党风廉政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各种文稿。

    二、根据不同时期的情况和任务,提出领导小组开展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意见,主持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制度。

    三、负责调查了解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情况,并报告调查结果。

    四、经常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各支部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改进的建议和意见。

    五、做好本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好本部门的政治业务学习、人事、计划生育、保密、信息等工作。完成校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小组其他成员岗位职责

     一、深入调查和了解党组织和党员遵纪守法的情况,及时发现违纪违法的案件线索,并及时进行调查和报告调查结果。

    二、进行党风廉政情况调查,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注意发现和总结党风廉政建设的典型和经验。


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负责文件的收发登记、转递、催办以及立卷归档工作,保管和使用印鉴,开具介绍信等有关信函、证明。

    二、负责党风廉政会议的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协助领导督促领导小组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

    三、根据领导的布置和要求,草拟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请示、批复等文稿,做好各类统计报表工作。

    四、负责办公室报刊订阅收发、材料收集、财物管理、安全保卫等日常事务工作。

    五、做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公教部直属党支部

                                                    2017年3月12日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