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规章制度

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教师备课制度

作者: 时间:2011-02-20 点击数:

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不论是新教师还是老教师,不论是讲新课还是已讲过多遍的课程,都必须认真备课,严禁上无准备之课。

备课前应先阅读有关教学文件,深入了解教学大纲对该课程的要求,精选教材和教学参考书资料。

精心阅读教材及有关教学书资料。各科教师在接到教材后,要尽快通读全部教材,了解教材的主要内容,掌握教材的科学性、系统性和连贯性,深刻理解教材的内在联系,明确教学任务。同时认真阅读教学参考资料,参考资料只供参考,不能照搬。

根据各章节教学内容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当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力求做到教学内容与方法的优化组合。

认真钻研教材和有关参考文献,合理组织教学内容,认真撰写课程教案。

教案可根据课程特点及个人的情况祥写或略写,但必须是:①有明确的教学目的;②有对教材重点、难点的阐述;③有对教学过程各环节的设计;④有课内练习、课外作业题的内容和要求;⑤有教学方法和直观教具的使用;⑥有板书设计;⑦有教学后记,可在每节课教案后,记下教学效果及体会。

精心选留作业及课外思考题,保证必要的数量和质量。

课前应了解任课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了解学生所学专业的特点、本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建立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与考核形式,并应在开课前向学生做出适当的说明。

做好教学模型、挂图、教具等准备,并与有关单位和管理人员进行协调,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并协助作好教学场地及器材的维护管理工作。

按下发的课程表,准时授课。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