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规章制度

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主任岗位主要职责

作者: 时间:2011-03-08 点击数:

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是本部的行政领导,对本部的教学、科研和教师管理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其主要职责是:

1、按照学校发展的总体规划,组织拟定本部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工作目标,报校领导审批后组织实施。

2、负责本部教学管理工作。按教务处教学计划安排选聘教师,落实教学任务,加强质量考评,并及时了解各位教师的教学效果和教学任务的完成情况,听取教务处对部内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3、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制定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制度和规划,组织本部教师和行政人员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和进修学习,选拔和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逐步使师资队伍的学历 、职称和教学能力达到国家高职高专验收标准。

4、负责本部的科研和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讨论研究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事项,及时了解掌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方向,认真做好科研项目的审查、申报和立项工作,并监督科研经费的开支使用情况,不断提高教研科研水平 。

5、领导本部行政管理工作。贯彻执行部内改革方案和有关涉外合同与协议,研究制定部内的规章制度,抓好内部人员调整、考勤、奖金分配、设备购置预算及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6、会同党总支定期组织本部的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本部的专业方向、 教学改革、科研动态、师资培养、职权范围内的人事调配和涉及教职员工利益等的重大问题,注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以保证决策的正确性和科学性。

7、组织本部部务会议。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开展教学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研究,和校际之间、各部系之间进行教研协作活动做好教学质量评估,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以“教风、学风、考风”为核心的三风建设。

8、负责本部的专业评估工作。根据国家医学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要求,制定本部专业评估细则,收集整理教学、科研、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有关文件、方案,实验报告等原始数据资料,保证国家和省厅组织的专业评估顺利通过。

9、协助教务处和其它处室、系、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协助教务处和有关各系部组织学生学习成绩的考核;配合学生处和有关各系部做好有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教师鼓励、支持、指导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学习活动、艺术教育活动、社会活动等有利于学生成才的活动,引导学生增强进取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工作能力,努力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水平。

10、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和临时工作。

11、副主任协助主任分管相应工作。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