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部门动态

公共教学部邀请专家开展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929日下午,公共教学部邀请了南阳医专组织部部长杜晓平在仲景文化中心7楼会议室开展讲座。参会人员: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康复医学系和公共教学部副科级以上干部,会议由公共教学部书记李巍主持。

为了提升副科级以上干部的公文写作业务能力,提高行政办公效率。杜晓平部长做了《公文处理工作领学》的专题讲座,用较高的政治站位、精准的学术语言,渊博的知识分别从1.简解条例;2.格式标准;3.公文办理;4.河南规定;5.拓展链接五部分深入浅出,条分缕析、层层剥笋,讲述了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解读了《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要求,阐述了《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对公文的规范格式要求、行文规则、公文起草、校核、签发、审议前初核的相关规定等方面作了详尽叙述。对公文办理提出了“三问”,告诫青年干部写好公文要学好“三堂课”,最后在交流中,提出思考“三业”: 职业、敬业、乐业与大家共勉。

康复医学系主任张欣进行了点评:杜部长知识丰富,视野开阔,语言精到,讲的生动形象,把理论讲得清晰明白,把道理讲的具体深入,为青年干部公文写作指明了道路。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晓青做了总结发言:此次讲座,全体在场干部一定深受教育和启发,更加深入理解了新时代办文:1.政治站位要求更高;2.跟进大局要求更快;3.服务水平要求更优;4.担当意识要求更强;5.纪律规矩要求更严的五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所有干部坚持做到:政治品格的绝对忠诚;大局意识的高度自觉;工作作风的极端负责;奉献精神的无怨无悔;道德操守的廉洁自律。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