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公告信息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各系(部、院):

    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检测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与技巧、运用英语表述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思辨能力、团队合作的精神等,并以此引领和推动我校英语课程的改革和发展,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积极性,促进高职高专高技能应用人才的培养,举办南阳医专2019年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竞赛规程如下:

一、竞赛内容

参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之英语口语比赛的内容,由公教部英语教研室教师出题建立试题库,赛前由教务处从试题库中抽题组卷。复赛包括“职场考验”“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三个环节;决赛包括“职场描述”“情景交流”和“即席辩论”三个环节。各环节的具体比赛内容要求如下:

(一)职场考验

要求参赛者抽取反映职业、行业发展或社会热点等问题的短文进行阅读,根据不同的比赛内容,从语音、语调、正确程度、精神面貌、表现力等多方面评定。满分为10分,每位选手用时不超过3分钟。

(二)职场描述

要求参赛者抽取反映行业、企业业务发展或社会经济等热点问题的统计图表或图片,根据给出的说明,在充分理解图表或图片内容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口头描述和观点阐述。满分为10分,每位选手用时不超过3分钟。

(三)情景交流

参赛者随机抽取一个场景题目,根据抽签序号,与抽中同一场景题目的另一名选手确定需要扮演的角色,两位选手进行1对1的现场情景交流。本环节每位选手满分为10分,每对选手用时不超过5分钟。

(四)即席辩论

参赛者根据抽签分正反两方,就某一职业领域或社会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辩论。先由正方陈述2分钟,然后由反方陈述2分钟,接下来由正反双方进行3分钟的辩论。本环节每位选手满分为10分,每对选手用时不超过7分钟

二、参赛对象

全校普通大专在校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

三、竞赛时间和办法

   (一)初赛(11月11日至15日)

   由各涉学系(院)参照复赛的三个环节自行组织,可邀请公教部英语教师作为评委。比赛题目可登录“学习通”加入“2019南阳医专英语口语竞赛”班级(邀请码1718583),在资料中自行挑选。并按照所在系(院)学生总人数1%的比例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复赛。如有相关问题,请咨询各系(院)英语联系教师。临床系:闫珂,电话:16637757329;中医系:常玫,电话:16637757650;药学系:张明锐,电话:13462597328;针骨系:杨天笑,电话:16637757833;护理系:介家虹,电话:16637757535;医技系:丰娜,电话:15936188830;卫管系:徐晓敏,电话:16637757983。国教院由自己的英语教师负责组织。

各系(院)于11月17日前将复赛报名表纸质版报送公教部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gb6131@126.com。(联系人:胡南;电话:63526132)

(二)复赛(11月18日至22日)

   由教务处从题库中选题,公教部负责组织,地点在仲景西区二号办公楼四楼东会议室。按照参加复赛人数40%的比例选拔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11月25日至29日)

   由教务处从题库中选题,公教部负责公开组织,地点在仲景西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

 四、成绩评定

(一)计分方法

每个环节分别按0—10分计分,小数点后保留一位。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他分数的平均分计入总分。总分小数点后保留两位数。按个人总分进行排名。如果总分相同,则根据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的单项分数高低决定排名。

(二)评分标准

根据不同的比赛内容,从逻辑、内容、应答、条理、语言、举止、表现力等多方面进行评定,每环节以10分为满分,每1分为一个级别。

    五、奖励办法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加复赛人数的5%、10%、20%。每位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均可获得相应证书。对在竞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将择优选拔优秀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后,参加全省和全国大赛。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六日

 

附件:竞赛样题

(一)职场考验

Part One Act Out

Be prepared to read aloud the following short speech. You should read it as if you are giving a real-life prepared speech.

Ladies and Gentlemen,

   On behalf of Mingxing Generating Equipment Factory, I sincerely extend our warmest welcome to you all.

Before you take a look around our factory, I would like to give you a brief account of it. Our factory has more than forty years’ experience in manufacturing generating equipment complex. With a staff of more than five thousand employees, it is one of the largest factories of its kind in China. The main lines of our products are generators and diesel generating sets. In addition, our factory supplies different models of turbines, too.

Our products sell very well both at home and abroad. With advanced technology and up-dated facilities, we can supply you with generating equipment of excellent workmanship and good after-sale services. We always abide by contracts and honor our promises.

(二)职场描述

Part Two  Presentation

 

 

 

 

 

 

 

 

 

 

 

1. Compare the percentages and point out the difference

2. Analyze the reason

3. Make a conclusion

(三)情景交流

Part Three  Interview

Imagine you are a company secretary. You are informing a member of the board, Mr. Brown, to attend an important conference. Please make a conversation with your partner: One is the secretary, the other is Mr. Brown.

(四)即席辩论

Part Four  Debate

Communication skills weigh more than professional knowledge in selecting a manager.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