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教育教学

公共教学部线上教学工作简报(四)

作者: 时间:2020-03-15 点击数:

    一个月来,我部专兼职教师经过不断实践与摸索,在钉钉和学习通两个网络系统构建了较为成熟的教学平台,通过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扎实开展在线教学交流互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明显提升,教学秩序良好。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1.教师线上教学水平整体提升经过一个月的探索、实践与改进,我部65名专兼职教师几乎都能够熟练运用钉钉进行直播授课或在线答疑,驾驭线上课堂能力更为得心应手,教学方式更为多样化,教学方法更为灵活,师生互动明显增多,学生到课率明显提高。授课结束后,全部能够按时填报教师教学日志。

2.及时传达学校教学例会精神。3月11日下午,我部召开了钉钉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在线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3.教学督导精准有序。在前三周对专兼职65名教师进行随机督导后,根据学校最新督导要求,修订了教学督导补充办法。行管人员根据自身专业联系教研室,配合教研室主任深入课堂进行第二轮督导,并及时填报了督导日志。从督导的整体情况来看,绝大部分老师做到了备课充分,讲授认真细致、有条理,重难点突出,能较好的完成教学任务。

4.教师互听互评,教学相长。从第四周开始,结合学校开展的网上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各教研室内部开展互听互评活动,共完成听评课56节次。老师们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在线教学能力。

 5.申报高职高专院校项目库项目3项。2019年我们申报的三个项目有两项已经入库,另一项修改后再行申报。同时,新申报了高职高专公共文化课课程思政立体化教材建设项目和化学实训室建设项目。

二、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存在问题:一是个别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缺乏与学生的有效沟通,学生学习效果无法得到保证。二是在督导中存在只提优点,不提意见和建议的现象,无法有效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工作:一是开展网上教学优质课竞赛活动。结合学校开展的网上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通过行管人员听评、教师互听互评、学生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评选网上教学优质课,进一步激发教师提升网上教学能力和水平的积极性。二是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强化师生视频互动交流,及时进行教学反思,通过批改作业和答疑解惑,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从而不断提升授课质量三是开展学生调研,了解教学效果。组织全校各班学习委员建立学习通班级群,调查了解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展学生评教工作。四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时填报健康信息,学好防疫知识,切实保障个人和家人健康,以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状态迎接学生返校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