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教育教学

公共教学部线上教学工作简报(六)

作者: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本周公教部线上教学活动正常开展的同时,继续加强对教学效果的督导,持续步开展教师之间互听互评和教研交流,促进线上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现简要汇报如下:

一、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1.线上教学水平稳中有升通过前五周的线上实践教学,我部65名专兼职教师整体线上教学模式熟练,教学水平稳中有升。在注重加强师生互动的同时不断丰富教学手段增加课堂趣味性吸引学生听课注意力,同时通过讲练结合和课后作业分析检测学习效果,有效保证了线上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2.教学督导与优秀课教师评选工作齐头并进。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根据分工交换听课对象,采取深入线上课堂或回看教学日志的方式,对全体教师开始了第三轮教学督导,进行综合评价打分,树立榜样,带动全体教师提升线上教学能力。从督导情况来看,我部老师都能够做到备课充分,教学活动设计用心,PPT制作精美,课堂讲授认真细致有条理,教学效果不断提升。

3.持续开展教师互听互评。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继续开展互听互评,并填写评价表。本周互听互38人次,强化了沟通交流,推动了相互学习,丰富了线上教学经验,为推选线上教学优秀教师提供了参考。

4.“教”中学习,“研”中反思。周三下午各教研室分别组织召开了教研活动。各教研室组织首先老师认真学习了学校第六周教学例会主要精神和部门工作安排,然后继续对线上教学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老师们纷纷认为教师线上直播教学模式流程已基本熟练,下一步将潜心研究如何更好的加强师生活动和教学设计,并利用好学习通的作业统计和分析加强对学习效果的检测。

二、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存在问题:一是个别教师听评任务没有及时完成。二是选修课学生出勤率需要进一步提高。三是个别教师的线上教学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工作:一是强化精准帮扶,提升在线教学水平。对网上教学能力较弱的教师,安排课程小组长进行一对一帮扶,尽快提升能力和水平。二是继续做好教学督导和教师听评。副科级以上干部做好分工,交换督导对象,持续做好教学督导,重点关注教学能力较弱教师、兼职教师和在钉钉以外平台上课的教师。老师们继续开展互听互评,强化互动交流,及时进行教学反思,通过批改作业和答疑解惑,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不断提升授课质量特别是选修课教师,要强化课堂管理,注重师生互动,活化教学形式,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到课率。三是评选网上教学优秀课教师。综合前期教学督导、互听互评和学生评教等情况,结合学校教学督导反馈意见,评选线上教学优秀课教师,并进行表彰奖励和交流学 四是完成好补考相关准备工作。五是做好试题库自查和部门验收工作。六是做好现有科研项目中期自查和新项目申报工作。七是做好课程思政微课的视频制作和报送工作努力打造特色精品,争取最好成绩。八是组织好阶段性考试工作。以课程小组为单位统一命题,通过学习通平台进行考试和成绩统计,争取在第七周完成。九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教师按时填报健康信息,学好防疫知识,切实保障个人和家人健康,以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状态迎接学生返校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