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教育教学

公共教学部线上教学工作简报(十一)

作者: 时间:2020-05-09 点击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公教部全体专兼职教师继续利用钉钉和学习通平台进行直播讲授、发布预习任务和作业,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期中考试工作组织有序,教学督导和教师互听互评持续进行,整体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现简要汇报如下:

 一、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一)教学督导和互听互评持续进行

通过对前一段时间教学督导工作的反思,公教部加大了督导力度,副科级以上干部每人每天督导一人次,激励每一位教师保持线上教学热情,教学效果持续提升。在第十一周,督导人员提交的督导日志数量和质量继续得到了保持,共提交督导日志11份,在对教学质量进行督查的同时,督导人员积极与教师本人进行沟通反馈,切实发挥了教学督导的作用。与此同时,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继续开展教师间的互听互评,进一步加强沟通学习,促进教学相长。

   (二)认真组织期中考试,检验线上教学成果

    公教部认真领会学校期中考试通知精神,组织各教研室认真学习落实考试任务。针对线上考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准确预判并提供了解决方案和对策,为老师们顺利组织线上考试奠定了基础。截止4月30日,我部老师顺利组织完成了全部课程的期中考试,并对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明确了教学整改方向。

   (三)认真做好试题库自查验收和上报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试题库验收工作的部署,制定了部门自查验收方案,组织各课程小组严格对照标准积极查漏补缺,认真进行自查,有机化学、医用化学2门课程的试题库通过了部门验收,并上报教务处。

   (四)聘请校外专家助力备战教学能力大赛

    4月29日晚,公教部邀请沧州医专基础部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2018年教师技能大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李晓文教授,通过钉钉直播为我部和体教部全体老师做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讲解和指导,并针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点评。李教授给各位参赛作品提出了中肯、实用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使参赛老师进一步了解了自身作品的短板和局限,为更好地备战比赛提供了信心和方向,其他与会老师也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

    二、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存在问题:一是个别教师管理课堂的积极性有所降低,学生仍有迟到现象;二是个别教师组织课堂活动较少,学生学习积极性不够高。

   下一步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教学督导。按照副科级以上干部联系教研室的分工,每人每天至少督导一人次,填报督导日志,并及时将指导意见反馈给教师本人,老师们及时进行改进,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二是完善上报教学能力比赛相关材料。各参赛团队根据李晓文教授的指导抓紧时间修改整理材料,做好视频录制和剪辑,在5月10日以前完成所有材料的上报。三是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制定自查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整理完善相关材料,撰写自查报告,5月13日前上报教务处。四是及早谋划好年度教学考核工作。根据学校的考核方案,制定分工表,提早着手,查漏补缺,该完善的资料及早起草,该做的工作及早组织落实,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失分。五是组织好学生英语竞赛。相关英语教师做好已选拔学生的培训工作。并及时关注上级有关通知,做好比赛的组织工作。六是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坚持做好健康状况两个日报告(教育厅微信平台和部门钉钉签到)。按照学校安排做好个人血清检测,保证个人和家人身体健康,为返校复学做好准备。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