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教育教学

公共教学部线上教学工作简报(十)

作者: 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本周开始,教学工作进入学期后半段,公教部全体专兼职教师按照新的课程表全部准时进入网上课堂,继续通过钉钉直播讲授、学习通平台布置预习任务和作业等方式稳步推进教学工作。持续推进教学督导和教师互听互评,整体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现简要汇报如下:

 一、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一)继续深入开展教学督导

根据对前九周的教学督导对比发现,由于网上授课时间两月有余,教师网上授课积极性和学生网上学习新鲜感都有所下降,部分授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出现了懈怠,学生学习出现了疲惫现象。为此,4月21日下午我部专门组织了党政联席会议商讨对策。继续加大教学督导,及时把督导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任课老师,让教学督导除了发挥“监督”作用外,还要真正发挥“引导”作用,确保教学质量稳定。本周我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共对29名专兼职教师进行了督导。同时,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继续开展互听互评,促进沟通学习。

    (二)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部署

    4月22日,我部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和部门工作安排,内容主要包括期中考试工作安排、试题库自查和验收、教研项目和质量工程项目中期验收、疫情防控、第六届全国外语微课大赛等工作。要求老师们做好长期网上教学的准备,把本学期所有教学内容都要上传到学习通,并制作好授课课件,为学生返校后的直播课做准备。同时,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学校党建工作会议、教学工作会议、学生工作会议、“双代会”等精神,明确目标,努力工作。

    二、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存在问题:一是极个别教师管理课堂的积极性不高,学生迟到现象没有得到改善;二是部分教师的课堂设计互动环节较少,学生学习积极性仍需提高。

   下一步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教学督导。按照副科级以上干部联系教研室的分工,每人每天至少督导一人次,填报督导日志,并及时将指导意见反馈给教师本人,老师们及时进行改进,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二是做好试题库自查和部门验收工作。各课程小组要积极查漏补缺,各教研室组织好验收,于4月30日前将验收情况汇总给胡南,再报教务处。三是组织好期中考试工作各课程小组可以根据各自的安排,组织好考试,将电子版试卷和成绩单收齐后保存备用。并做好考试分析,汇总给胡南,此项工作 4月30日前完成。四是做好教学能力比赛相关工作。各参赛团队抓紧时间将所有参赛必须的资源、材料上传到“学习通”自己所建的课程中,将课程“邀请码”报送教学科,并做好相关文字材料的撰写工作。五是及早谋划好年度教学考核工作。根据学校的考核方案,制定分工表,提早着手,查漏补缺,该完善的资料及早起草,该做的工作及早组织落实,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失分。六是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坚持做好健康状况两个日报告(教育厅微信平台和部门钉钉签到)。5.1假期全体老师不外出离开南阳,出门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按照学校安排做好个人核酸检测,保证个人和家人身体健康。利用无课时间来校整理各教研室办公设备,为返校复学做好准备。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