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教育教学

杏林风采:校级优秀教师胡南

作者: 时间:2019-09-10 点击数:

杏林风采:校级优秀教师胡南

作为一名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胡南同志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爱生如子、治学严谨,具有较高的学识修养和严肃认真的科研作风,学风、作风正派,德艺双馨,勇于开拓创新。

一、爱岗敬业,立德树人,不断进取,教学业务水平精湛

她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先后教过多套教材,所教课程遍布我校的各个系部各个层次,年均教学课时在600节以上,始终在教学中能保持高昂的热情。该同志勇于接受挑战,从不挑肥捡瘦,哪里需要哪里去,在教学岗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工作,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始终秉承严谨的治学态度、时刻关注本专业教学的发展,不断的学习与探索,具有系统、坚实的外语语言学理论基础和广博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学术造诣。2007年取得重庆师范大学硕士学位。2016年取得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咨格,被我校认定为双师型教师。她像海绵吸水一样渴望知识,进步不止,总想把自己拥有的一切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用心设计并组织课堂教学环节,指导学生开展英语应用与实践,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优秀课、优秀教师、年度考核优秀、南阳医专先进工作者,2018年南阳市优秀教师。2016、2017连续2年指导我校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奖指导老师,2018年首届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三等奖指导老师。第18届、19届、20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奖赛荣获一等奖作品3项、三等奖作品2项。

二、勇挑重担,踏实肯干,教研创新工作业绩骄人

在科研方面勇于创新、踏实肯干,及时把握外语教学前沿和社会科学发展动态,具有主持和指导教学研究和学术创新的能力,为我省和我市的社会科学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实践借鉴。2017年获得南阳市第九届优秀青年社科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五年积极主持和参与完成30项省市厅级科研项目。获得各级成果奖励和荣誉33项。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4项。撰写出版著作《英美文学与翻译研究》、《英语思维与教学研究》。编著教材《医学检验英语》。发表论文多篇,均为独著。

三、团结同志,爱生如子,乐于奉献,发挥骨干带头作用

团结友爱、乐于奉献、能够在群众中发挥青年骨干带头作用。积极帮助教研室其他教师分担工作,带领青年教师开展科研活动,推动教学团队建设,重视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

她不仅是英语教师,还是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除了在学习上给学生答疑解惑,在生活上和心理上,她注重心理疏导、积极参与大学生健心公益服务,疏通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问题,是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胡南同志在长期的工作中,以一名优秀教师对党和人民的赤诚情怀,用智慧和汗水教书育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着青春和热血。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