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教改科研

公共教学部召开“用党的创新理论 指导英语教学”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9-22 点击数:

公共教学部

召开“用党的创新理论 指导英语教学”

教师座谈会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升广大教师课程思政背景下的教育教学能力,2023年9月20日下午,马纪伟主任深入公共英语教研室,和广大教师一起,开展以“用党的创新理论 指导英语教学”为主题的英语教师座谈会。

会上,马主任强调指出,英语教学要遵循“思政”与“专业”相长的原则,找准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的契合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其次,英语课程思政可以从公民责任、社会公正、环境保护、中西方价值观对比、科技与伦理的关系、传播中医药文化等方面进行恰当融合。要着力培养学生的自律、自信、团结、奉献精神,强化英语课的德育功能。马主任还从教学、科研、教师职称等方面同英语教研室的老师们进行深入探讨,建议英语类科研论文从教育信息化和课程思政这两个方向为着眼点,要有自己的理论创新性和学术制高点。

最后,马主任鼓励老师们要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英语教学。要多走出去,向兄弟院校学习成功经验;要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感受大赛氛围,在竞赛中提炼英语教学创新点,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同时,对英语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统筹规划,加强指导、加大申报力度,力争在高规格、标志性奖项上斩获佳绩。

座谈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就英语学科建设、医文化的切入方向等方面献计献策。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钻研业务、创新英语教法,实现教师思想政治水平和英语教学能力“双提升”。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