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师德师风

杏林风采---202年校级优秀教师 白亚蒙

作者: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本人是公共教学部数化教研室一名普普通通的化学老师,在岗16年以来,兢兢业业,刻苦专研,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一些成绩。本人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一个先进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深受学生、同事、领导的好评。2019年度考核优秀,被评为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教师。 

    一、思想素质良好,工作成效显著        

    本人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本人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在工作中,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大局意识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出色地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任务,得到了部领导的肯定。还积极参加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为学校的教职工服务,为部门的发展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取得了广大师生员工的认可和信任。本人为人正直,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有较高的威信和群众基础。 

    二、教研水平精湛,教学效果突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本人服从的教学工作安排,一直承担本校药学和中药专业专业基础课程《分析化学》的讲授。在2019-2020学年,共完成总学时550学时,获得校级优质课。在2019年九月参见河南省总工会和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教育系统2019年度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授予“河南省教育标兵称号”;2019年参加河南省卫计委主办的河南省医学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中获得三等奖。 在具体工作中,本人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实、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为了更快更好地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本人还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无论是重复课还是新开课,都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

    三、科研能力较强,学术成果显著     

    科研是教学的基础与保证。在认真完成日常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同时,惜时如金,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关注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努力保持、提高自己科研能力和业务水平。从教至今,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科学研究,在科研方面去了了良好的成绩。2019-2020学年共发表教改论文一篇,编著了两本教材,结项一个。 

    四、疫情期间,精心准备每堂课,精益求精 

    如何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如何保证专业课程在线教学的质量,提高学生在线学习的效率,真正落实“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这是摆在所有教师面前的一道难题。在线教学开始前,本人就积极跟教研室的其他教师一起讨论在线教学的方式方法、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教研室有位教师的笔记本无法安装直播软件,在的远程指导下,完成了操作系统的重装,确保在线直播的顺利进行。 在教学平台的选择上,对钉钉、学习通、腾讯课堂等多种平台的直播教学功能进行了测试,并提前录制了速课作为备用资源。在综合比较了各个平台的情况后,本人选用了网络比较稳定的钉钉直播平台,并将每节课的直播视频保存在钉钉班级群的直播回放里面,学生随时可以选择对应课程进行课程的复习和回看。积极探索实验课的在线授课方式,通过钉钉直播的分享屏幕功能进行实验过程演示,指导学生对实验步骤进行记录,并书写实验报告,在学习通中发布实验报告作业,要求学生将书写的实验报告拍照上传到作业的附件中,在钉钉直播过程中进行提交,保证课堂实训教学的效果。

   本人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这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负责地履行了一名党员和党员干部的神圣责任,以高尚的师德、敬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一流的业绩,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