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师德师风

转发-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

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高质量 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建党百年献礼,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2140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通过深入开展“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争做“四有”好老师。

二、活动的内容及相关要求

(一)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对象:全体教职工。每人限报一篇。

2、文体不限,题目自拟。以“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为主题,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参与师德征文活动。以朴实真切、内容真实的文字,真情展现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对党忠诚、奉献于党的精神风貌;真情展现广大学生在成长道路上遇到的良师益友;突出展现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文章篇幅在2000字左右,A4纸排版设计。参赛征文不得抄袭,征文经查重发现抄袭者,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已获得的荣誉资格,并在全校通报。参赛作品格式严格按模板(附件1)要求排版设计,格式不符者不予评审。

(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

1、报送对象:师德师风建设成绩突出的系部、部门。每单位限报一篇。

2、案例要求:案例要求真实、新颖、具可操作性、有借鉴价值,尤其要突出长期坚守一线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楷模、疫情防控中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事迹、特色做法;字数3000字左右,A4纸打印,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案例名称、参评单位、联系人和联系电话等信息(案例模板见附件3)。

三、其它事项

1、对于在本次师德主题征文和师德建设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中的作品,学校组织专家按照评选标准评出本次征文活动的一、二、三等奖,择优上报省教育厅参评。

2、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师德工作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有效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

四、报送要求

师德征文:电子版统一命名(姓名-文章题目-部门),并以部门为单位填写《“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报名表》(附件2)。报送时请将征文进行排序,与报名表顺序一致。

优秀案例:请认真填写《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模板》《优秀案例评选报名表》(附件3、4)。

42日下班前将报名表(加盖系部公章)、征文、案例纸质稿件各一份报送至教务处师资培训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附件:1、“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模板

2、“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报名表

3、“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模板

4、“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报名表

 

 

2021322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