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师德师风

杏林风采---2020年校级先进工作者 李丛从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回顾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在学校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下,顺利完成了一年的工作任务,现将个人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在思想方面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团结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教学方面,认真把握教材。把课标、教参与课本有机结合,以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为目标,切实落实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并且能利用课堂时间不断地以新型热点材料为背景创设提问角度,帮助学生拓展思路,从而使学生们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了解学生的认知水平和能力。重视对已学知识的巩固和新、旧知识的联系,达到帮助学生学会求知、不断发展的目的。尊重学生。重视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培养,在严格管理的同时能尊重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认知能力,提出与学生自身水平相当的问题,鼓励他们大胆探索,共同提高。

遵守纪律方面本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有事主动请假。在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能正确处理好与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办事认真负责。热爱教育事业,把自己的精力、能力全部用于学校的教学过程中,并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在学生中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能够主动与同事研究业务,互相学习,配合默契,教学水平共同提高,能够顾全大局,团结协作,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平日的工作中,能团结同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正确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自我修养,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热爱学生,真诚对待学生,受到了同事和学生的好评。

在业务方面,主动承担班主任和教学任务,经常翻阅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杂志、书籍,从中了解最新的教育动态,教育改革的新动向,以科学的理论指导自己的教育行为。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实际能力。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教育方法并认真做好摘记。与其他教师一起探讨教育中碰到的一些问题,努力借鉴他人的优秀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撰写论文,参加各种线上线下培训,不断提高科研能力,精进业务能力。

一年来,尽管自己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和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相比,也不免存在着一些不足。新学期即将来临,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更进一步地严格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工作,勤学苦练,虚心向先进党员学习,克服不足,争取早日在各个方面更上一层楼。我将终身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的旗帜在心中永恒飘扬!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