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部门动态

公教部邀请理工学院教授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公教部邀请理工学院教授做专题讲座

为促进公共课老师对中外文化的深入了解,提升教师对跨文化教育的认识,5月16号下午公共教学部邀请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优秀访问学者赵万哲教授做《关于文化障碍的思考》学术讲座,讲座由张耀平主任主持,公教部全体教师参加。

赵万哲教授以中兴事件为导入,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文化障碍的概念,并结合自己在美学习的亲身经历讲解了文化障碍在社会规约、语言风格和价值观三个方面的主要表现。最后赵教授给老师们提出了思考问题:在一带一路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高校教师如何提升自己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意识,如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

张耀平主任最后做了总结,希望老师们认真思考赵教授留的问题,结合自己的教科研探索出有有意义和价值的答案。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该讲座不仅收获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对公共课老师在做科研项目方面给予了很好的启迪。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