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部门动态

增强文化自信 做合格大学教师

作者: 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增强文化自信 做合格大学教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求,6月13日下午,公教部直属党支部在二号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张耀平带领大家学习,主讲题目是《增强文化自信 推进大学文化建设》。张主任指出:大学文化建设一定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坚持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负起崇高的历史使命;我国的大学文化面临着多样化的社会思潮、多样化的价值判断、多样化的利益诉求,需要引导学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青年学生的精神追求,坚定青年的文化自信;高校教师除了对学生进行专业理论知识,同事进行实践教育,培养出具有文化自信的全面型人才,为实现立德树人开辟道路。

张主任最后指出,在大学文化建设中,必须坚持以学生为本,凸显人文关怀,大力培养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大学教师要在教育引导学生的同时,鼓舞学生尊重学生,树立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打牢大学生的共同思想基础,构筑大学的精神高地。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