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教育教学

公共教学部线上教学工作简报(二)

作者: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线上教学第二周,我部教师不断完善线上教学手段,认真开展直播讲授和在线辅导,线上教学水平明显提升,教学秩序良好。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1.认真开展在线讲授,及时填报教学日志。老师们能够继续克服技术基础薄弱和网络卡顿等各种困难,都能够利用学习通或钉钉平台进行在线直播讲授和互动交流,教学程序规范,做到了讲练结合。相比第一周,更多的老师线上教学技术更为熟练,时间分配也更为合理,师生互动明显增多,教学效果明显提高授课结束,全体任课教师够能够每天按时填报教师教学日志。

2.注重相互交流,开展网上教研活动。教学部挑选部分优秀的教学案例发布到办公群中,供老师们交流学习。各教研室分别召开了融合课程思政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每位老师都积极参与讨论,提供思路和想法,并认为这次疫情为课程思政提供了很好、很丰富的素材,是向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最佳时机。同时,各教研室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学校课程思政微课比赛。截止29日,16名教师报名参赛。

 




 




   3.制作心理健康网络公开课,助力师生心理战疫。人文教研室顾红霞、罗莹、褚宛玉、皇甫乐观四位专兼职教师在李可主任的带领下,制作了以“心理战疫”为主题的抗击疫情心理健康系列讲座;艺术教研室张艳主任演唱了主题歌曲;通过学校官微陆续发布,帮助广大师生舒畅心情,开心学习,快乐生活,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4.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教学质量。编制了在线教学督查表,9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本周对24名专兼职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指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确保教学任务保质保量按计划按时完成。

二、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存在问题:一是个别教师网络操作技术还有待提高。要尽量使用软件直播而不是手机录电脑屏幕进行讲解。二是个别教师没有进行直播,也没有提供直播的网络链接。三是个别教师上传的教师日志设置分享权限,无法及时进行督导。四是个别班级签到率不足90%。五是个别教师教学日志填报内容不够完善,报送不够及时。六是个别教师普通话不够标准。个别教师在直播时甚至没有用普通话。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决落实上级关于“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要求,坚持做到在线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持续开展在线授课技术交流,提升教师在线授课的整体技能水平强化师生视频互动交流,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并抓好课程思政微课大赛和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选拔工作。同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个人和家人健康,以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状态迎接学生返校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