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师德师风

杏林风采---2020年校级先进工作者 李可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时光流逝,回顾过去的一年,有许多值得总结和反思的地方。为使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我就本年度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思想品德方面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种思想、政治业务学习活动,加强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团结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二、教育教学方面

在教学工作中,我时刻遵循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努力探索,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仔细研究课程标准,及时更新教育观念。在日常教学中,我认真备课,努力钻研教材,明确教学目标,突出教学重点,攻破教学难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采用灵活的教学手段。从点滴入手,了解学生的认知水平,创设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我还将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拓展思维,努力培养学生的自主能力、协作能力、潜在能力。在教学中,渗透德育课题教育,充分利用教材中的内容,结合时事,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程,认识无所畏惧的革命先烈,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课下我积极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学习其优秀的教学经验,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业务素质。

  三、业务能力方面

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加快知识更新,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术水平;结合实际教学和科研情况,积极申报教学科研项目,参与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协调好各方面关系,尊敬领导、对人真诚、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与同事们共同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工作态度方面

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乐观向上,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一年来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些许不足,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继续保持优势,改正不足,不断学习,开拓进取,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