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师德师风

杏林风采---2020年校级先进工作者 常玫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倾心教育  无怨无悔



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长期奋斗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教师们,以实际行动教书育人、敬业爱岗,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深深感到任重道远。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所有课程都有育人功能,所有教师都有育人职责。作教师需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做好教师工作,就必须热爱工作。孔子云:“其身正,毋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毋从。”忠诚教育事业是教师职业道德的灵魂。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其身教必要终于言教。

一、努力提升教学能力

作为英语教师,我会时常思考语言与文化,语言与生活,语言与思想,语言与技能等的关系,关注语言发展,并适当融入教学中。组织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注意信息反馈,调动学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对稳定性同时,激发学生的情感,使他们产生愉悦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课堂语言简洁明了,注意引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重视对已学知识的巩固和新、旧知识的联系,达到帮助学生学会求知、不断发展的目的。重视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和培养,在严格管理的同时能尊重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认知能力,提出与学生自身水平相当的问题,鼓励他们大胆探索,共同提高。

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

尝试把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能力。在超星网络平台建设了英语课程,为学生们展示丰富多彩的学习内容,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三、积极融入课程思政

引导青年学子以批判的眼光学习西方文化,培养青年学子对民族文化的自信,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 既要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要弘扬时代精神,既要立足本国又要面向世界,即把中华传统文化以及现代文化的创新成果继承下来,传播出去,发扬光大。

只有热爱学生,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才能去教书育人,才能尊重学生人格、引导学生成才。热爱学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让学生体会到老师对他们的爱更困难。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这种爱是教师教育学生的感情基础,学生一旦体会到这种感情,就会“亲其师”,从而“信其道”。

最后,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岁月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作“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