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师德师风

杏林风采---2020年校级先进工作者 李栎

作者: 时间:2021-04-07 点击数:



本年度我在校领导、公教部领导的带领下,圆满地完成了教学任务,业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一年是忙碌的一年;是充满艰辛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现将工作心得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热爱党,热爱国家,爱生爱岗,忠诚于人民的教学事业,教学态度认真,教风扎实,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及时更新教育理念。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学习研究线上教学方法,与时俱进,敢于创新,并时时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真正做到教书育人。

二、部门工作方面:

认真完成部门分配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部门开展的各种会议和各项学习活动,全年全勤,无请假。

 三、教育教学方面:

本学年担任大专英语课程,在上半年的线上教学中面对新形势和新问题,不但备学生而且备新的教材备教法,努力克服线上教学互动不足的缺点,坚持钉钉直播互动和学习通作业答疑等多种手段,并开展一单元一检测,一课一练习一复习等活动,保证线上教学效果。在下半年的教学中,根据教材内容及学生的实际,结合时事政治和思政教育内容,巧妙构思、设计课的类型,拟定采用的教学方法,并对教学过程的程序及时间安排都作了详细的记录,认真写好教案。每一课都做到“有备而来”,每堂课都在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制作各种利于吸引学生注意力的有趣课件,课后及时对该课作出总结。

本学年认真观摩了本部门多位优秀教师的公开课,做好听课记录,向优秀学习,查找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博采众长,提高教学水平。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耐心帮助辅导学生,提高口语交际技能,所辅导的学生获得了大赛二等奖。

四、科研工作方面:

本年度积极研究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新理论,共主持参与地厅级立项3项,完成上一年度课题项目结项3项,一项荣获一等奖,一项荣获二等奖等奖,主持外观设计专利一项。

  我们处在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我们面临的教育对象是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教师惟有不断的自我发展、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才能更好的履行教育这神圣的职责。一名教师,应该是教学能手,更是科研先锋,这样的教师,才能可持续发展,才能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总结经验教训,注重终身学习,在不断的学习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能力都得到更大的提高。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