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师德师风

杏林风采---2020年校级先进工作者 吕芹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2020年,在公教部领导、同事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下,我严格要求自己,服从领导安排,积极主动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特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坚定政治信念,关心国家时政,不断学习进取。按时参加政治学习,积极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时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处处事事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国家法令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认真履行公民义务,踊跃参加社会实践。热爱本职工作,献身教育,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依法履行教师职责权力,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志存高远,爱岗敬业,勤恳奉献。引导学生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培养科学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本职工作方面。

在本职工作方面,我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在教学工作岗位,我能够做到爱岗敬业、勤奋工作,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严谨治学、开拓进取,服从领导、团结合作。我严格遵守工作守则,时刻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地对待每位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本学年担任本科及专科的《医古文》五年制及中专的《语文》本科的《医学综合实验设计》和《医学写作》教学,共完成教学任务650节。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对于工作经验与不足之处能够及时总结,不断改进,通过积累提高工作能力。

三、专业科研方面。

崇尚科学精神,树立学习理念,加强自身学习,潜心业务钻研。能够坚持学习专业知识,通过研究发展自身潜能,提高专业能力与科研水平,而且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积极学习心理学、教育学、管理学等方面相关理论知识,阅读各类书籍材料,扩展知识面,拓宽学术视域。积极参加学校系部组织的各项科研学术会议,建立学习工作笔记,认真学习,提高水平。本学年主持省级项目一项及市级项目一项,发明专利一项,发表论文一篇,并被SCI收录,参编论著一部。

四、在岗考勤方面。

工作上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参加系部各项会议,不旷工,不迟到,不早退,全年出满勤,无擅自脱离岗位现象。

总之,回顾一年工作情况,我能够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也有许多体会与收获。遥望远方,目标依然清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完善自我,不断改革进取,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新的一年迈出新的步伐。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