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部门动态

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培训 推进创新教学方法改革----公共教学部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效果显著

作者: 时间:2016-12-26 点击数:

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培训 推进创新教学方法改革

----公共教学部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效果显著

公共教学部高度重视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努力推进创新教学方法改革。最近,公教部积极加强对全体教师进行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12月14日,在2号办公楼会议室,公教部全体教师济济一堂,气氛庄重而热情。公共教学部特聘网络中心张君阳科长到场,进行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现代教育技术培训课。张君阳介绍了现代教育技术发展情况;展示了多媒体视频交流平台;详细讲授了多媒体视频制作技术方法和制作过程;解答了教师的疑难提问。这场培训课受到与会学习教师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孙国华老师高兴地说:这场培训课很好!我们真是受益很大啊!

12月21日,公教部组织全体教师,利用学习时间,专门请外出学习现代教育技术的常玫老师,进行了《微课、慕课与翻转课堂》为专题的现代教育技术集中培训。这两位老师精心准备,制作课件,把在外地高校学习的现代教育制作技术,包括收获、经验和体会,毫无保留的教授给同志们。随后,介家虹、李栎分别向全体教师展示了自己多媒体视频制作技术方法和制作的成果;王颖老师代表新教师,展示了自己的多媒体制作成果;胡南、马陕、孙国华老师作为参加学校多媒体总决赛的参赛选手,也分别展示了自己制作精彩的多媒体课件。这些活动,充分展示了公教部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的新水平新效果。事实证明,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尤其是借助计算机来进行教学创新和改革,提高了课堂教学的现代化水平,提高了教学效率,提高了教学效果,提高了教学质量。

张耀平主任高兴地在总结大会上说,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教育必须接受时代的挑战。应用计算机等现代教育技术,促进教学手段现代化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突破口。多媒体、网络、数字化学习等信息技术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使常规教学形式更为丰富多样;积极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观念与模式,使课堂教学充满生机与活力,让学生在自主活动和探索发现中全面发展,学会研究性和探究性学习方法,进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有利于突破教学重点难点,有利于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利于培养学生学习能力,有利于形成良好学习。这不仅是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到教学中去的作用与意义,也是将现代教育技术运用到教学中去的目标和任务。作为当代大学教师,了解并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尤为重要。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去实施并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广发运用。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