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阳医专公共教学部!

部门动态

我校援助赞比亚医疗队员杨天笑老师归国

作者: 时间:2013-11-28 点击数:

我校援助赞比亚医疗队员杨天笑老师回国

2013年11月24日晚11时我校援赞医疗队员杨天笑老师随同其他20余名队员乘坐飞机平安回国。我校派出专程工作人员与其家属前往新郑机场迎接,并向其敬献鲜花。

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任务。1963年1月,中国第一个向世界宣布派医疗队赴阿尔及利亚,开创了共和国援外医疗队的历史。50年来,我国医疗队坚持不懈地在非洲许多国家和地区开展医疗援助工作,用延续不断的坚持,实践了医学工作者对职业和人类生命的神圣承诺,向非洲乃至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爱和平,负责任”的伟大形象。

杨天笑老师通过积极申请,于2011年5月被选拔至河南省卫生厅参加援赞集中培训,于同年11月25号与其他医疗队员远赴非洲赞比亚,开始为期两年的援赞医疗队翻译工作。在那里他面对艰难的生活条件、恶劣的自然环境、交通及通讯不便等各种困难,积极地协调医疗队在赞比亚的各项工作,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载誉而归。

我校多年来一直支持省卫生厅援非医疗工作,积极鼓励我校外语老师积极学习医学英语,参加援非医疗翻译工作。目前已有三位外语教师先后随医疗队去埃塞俄比亚、赞比亚担当过翻译。他们以流利的口语、良好的沟通能力,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不畏艰辛的献身精神给当地政府和人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为增进中非人民的友谊做出了贡献;他们的出色表现,也受到了省政府卫生厅的积极评价和赞誉。(公教部 许可)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公共教学部  联系邮箱:ggb6131@126.com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